原标题:清明小长假上海城市公园游客量同比下降近五成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小长假三天,上海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86.9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园约17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9%;郊野公园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尽管游客量减少,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大公园有序推行预约控流措施,加强疏导管理,防止人员聚集。同时,绿化部门要求公园做好日常巡查和保洁规范管理,特别是对公园坐凳、垃圾箱、厕所等服务设施定时消毒,并做好游客体温测量,对体温测量异常的市民游客设置临时安置区域。绿化部门也提醒市民游客,入园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进行群体性活动,不携带动物。未能出游的市民,也可以通过“绿色上海”、“上海花讯”和各大公园微信公众号的“云游园”“云赏花”等线上活动,“宅”在家里“云踏青”。此外,上海全市林业部门约2600人次在岗值守,开展防火宣传408人次,确保小长假期间上海全市森林安全。

  而在环卫市容方面,小长假期间,上海市环卫部门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观察点及居家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处置管理,设置暂存场所和专用容器,并加强消毒,确保专车转运。上海全市生活垃圾清运量约6.47万吨,各类定点隔离区域共组织专项工作人员1522余人,专车直送生活垃圾至焚烧厂621车次。同时,上海全市景观照明每天正常亮灯,各区景观灯光管理部门严格落实保障责任,加强设备维护,确保上海全市景观照明开灯正常。(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