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一处新增集中隔离点,运行一周多来,已入住中转旅客200多名。大家海外归来、异乡隔离,心情难免多些焦虑烦躁。医护人员的一句句问候,为他们注入强心剂,也收获了一次次暖心的回馈。请听本台记者曹梦雅发来的报道。

  中午时分,静安区北站医院的医生曹燕清,与同事交接完体温数据表,在200人的微信群与隔离人员道别。随着七天轮值期的结束,他终于可以回家补个觉,但心里仍有诸多放不下,于是拨通了几个电话。

  谢谢曹医生,谢谢你还特意给我打电话,你也多休息,多保重!

  说话者名叫小月,目前在另外一家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隔离。曹燕清清楚地记得见到小月的那天,这位从英国回国的小姑娘哭成了泪人。从落地起,小月因出现疑似症状,被送到肺科医院就诊,还好核酸、CT检测下来都没问题,随后被转送到曹燕清所在的隔离酒店。然而刚到楼下登记,疾控中心就打来电话,航班附近座位有人确诊,她是密切接触者。

  (我就感觉我比别人都要折腾,我运气很差,这么多事情都没在我预期之内,老是往最坏的结果想,中招了应该怎么处理)你所有检测都是正常的,平时怎么生活,现在还怎么生活。但是有一点,你要分散一些注意力,凡事就稍微往好的方向想

  曹燕清说,要给这群归乡人多一份安全感。回想一周前在这里迎来的第一批中转人员,行李滞留在了中转的埃塞俄比亚机场:

  那时来特别冷,然后身上基本上就是一件很单薄的衣服。酒店因为是季节的原因都换上空调被,我们紧急去外面调配购买了100多条给他们每个都发放送到

  第一天,工作人员只睡了三个小时。由于曹燕清是几个微信群的群主,是大家在这个隔离点认识的第一个工作人员,有什么生活问题,大家总爱给先他发个微信。于是,在做好体温数据分析、电话回访的本职工作之余,他经常利用吃泡面的时间一一回复。因为贴心细心,还产生了一次美丽的误会。

  之前有一个妈妈给我发微信,就说他以为我是是一个大姐姐,我就跟她讲,我说我只是每天催你们测体温那个烦人的曹医生

  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让群里少了许多抱怨,多了不少温情。住在9楼的留学生小佳,凭借娴熟的Excel操作技术,帮曹医生调整起了表格。听闻曹医生轮值结束,10楼的阿圆在群里说,“今天给防疫人员点的奶茶到了,您要是还没走,带一杯走吧,真的辛苦了!”

  就算这7天刚开始真的很累,其实想把这一批自己亲手收进来的客人、留学生们,再安全的把他们解除隔离,送他们回家。但现在今天要走了,还是有点舍不得

  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服、隔着电话联络,有些人至今没能把工作人员对号入座。但谢谢你,曾经照顾过我。

  以上由记者曹梦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