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天186.9万人次 清明期间沪城市公园游客量同比下降近五成

图说:上海植物园春光无限。图说:上海植物园春光无限。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虽然天气晴好,虽然游园热情高涨,但因防控得力,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城市公园游客量同比下降近五成。记者从绿化部门获悉,小长假三天,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86.9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园接待游客约173.9万人次,郊野公园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

  今年清明,正值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疫情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大公园有序推行预约控流措施,加强疏导管理,防止人员聚集。同时,绿化部门也要求公园做好日常巡查和保洁规范管理,特别是对坐凳、垃圾箱、厕所等服务设施定时消毒,并做好游客体温测量,为体温异常的游客设置临时安置区域。

  绿化部门也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市民游客,入园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进行群体性活动,不携带动物。未能出游的市民,也可通过“绿色上海”、“上海花讯”和各大公园微信公众号的“云游园”“云赏花”等活动,在家“云踏青”。此外,全市林业部门约2600人次在岗值守,开展防火宣传408人次,确保小长假期间全市森林安全。

  此外,小长假期间,本市环卫部门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观察点及居家隔离观察点的生活垃圾处置管理,设置暂存场所和专用容器,并加强消毒,确保专车转运。全市生活垃圾清运量约6.47万吨,各类定点隔离区域共组织专项工作人员1522余人,专车直送生活垃圾至焚烧厂共621车次。同时,各区景观灯光管理部门落实保障责任,加强设备维护,确保全市景观照明开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