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长宁企业预约核酸检测方案:320元一例,8小时出结果

  在上海长宁区的企业如果根据复工复产需要,可以与区指定医疗机构同仁医院联系,进行样本采集,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相关检测。每例检测采样价格为320元,结果在采样8小时后公布。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同一天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表示,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根据复工复产需要,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8日晚,长宁区率先公布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同仁医院及检测机构兰卫检验联系方式,建议有需要的企业与相关机构联系,进行采样并检测。消息公布后,区商委负责人透露,已经陆续有数家企业致电咨询。

  长宁区卫健委主任葛敏透露,目前,长宁区卫健委按照上海市要求,指定上海同仁医院、上海兰卫医学检验中心、长宁区疾控中心三家机构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核酸检测定点机构。此前在防输入阶段,这三家单位就已经开始合作,长宁区90%的样本均送往兰卫进行检测,一旦检测为阳性,疑似病人将被送至同仁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区疾控中心同步展开流调,葛敏介绍,“前期外防输入过程中,通过这一机制,全区已经发现了16例境外输入案例。”

  如果企业有相关政策咨询,可以致电区疾控中心电话021-52069595,这一热线将24小时开通。

  澎湃新闻记者从长宁区获悉,具体的流程为,企业根据自身复工复产要求,与同仁医院进行员工核酸检测预约,并签订协议。根据具体预约时间此前固化的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结果随后会被送往兰卫检测,结果会在8小时后公布。单例检测采样价格320元。

  葛敏表示,目前长宁区将接受预约人数控制在200-300人/天左右,如有需要,检测量可提升至800-900人/天。

  长宁区疾控中心主任赵文穗介绍,一旦发现有阳性结果,长宁区疾控中心将首先对结果进行复测,如果再次确认为阳性,检测对象将会被送往同仁医院发热门诊,按照疑似病人进行排查和流调等。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