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一批重点企业正申请为重点地区返沪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武汉通道管控已于8日零时解除,上海将进一步做好返沪员工的健康管理。市经信委表示,在自愿自费原则下,鼓励企业对部分地区近期返沪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松江区的保隆汽车、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中电光谷,闵行区的唯品会、诚意药业、红星地产等一批重点企业,正申请为重点地区返沪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表示,各相关企业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返沪员工的健康管管理。

  在核酸检测试剂盒方面,上海目前已有超过70家企业研发布局新冠病毒检测系列产品。截至9日,全国获证试剂盒共26种。其中,上海已获得国家药监局上市批准的共有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和上海仁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5款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上市,占国内获批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