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日余晖老爷爷刚出院,就与上海医疗队员通话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4月9日电(记者袁全 仇逸)还记得躺在病床上欣赏落日余晖的87岁老爷爷和陪伴老爷爷的刘凯医生吗?9日,在医护人员的接力治疗下,老人王欣康复出院。在出院后,老人与包括刘凯在内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位队员进行了视频通话。随后,记者也与刘凯医生进行了连线。

  2020年3月5日,身着防护服的刘凯医生与老人王欣在落日余晖下看日落的照片“走红”,两人“暖心”的身影在网络上收获了无数留言和点赞。

  3月12日,老人可以下床;4月1日,老人拉小提琴送别上海医疗队;4月9日,老人康复出院。“想起他刚入院时,病情严重,大小便失禁,我们的护士耐心帮他做护理。今天看到他康复出院,回想经历的一切,感觉真的很不容易。”谈起老人从危重状态到逐渐康复的过程,刘凯医生感慨道。

  医疗队在返回上海后,队员们一直牵挂着老人的病情,看到老人康复出院,队员们都很激动。在连线时,护士长潘文彦更是感动得直掉眼泪。“我祝贺他终于康复出院,也祝愿他的体力和精神都恢复到生病前的状态。”刘凯说。

  同时,老人表示,要感谢医疗队员们将他从危重症救治回来。离别的最后,老人以一首歌向医护人员表达离别与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