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总体求职需求同比上升7.18%

  从家政行业求职需求来看,58同城家政行业招聘求职数据表明,一季度全国家政行业求职需求整体同比上升7.18%,环比上升23.19%。

  58同城招聘研究院表示,处于“休眠期”的家政市场并没有影响求职者的热情,求职需求上升意味着求职者普遍对家政行业后市看好。尤其是进入3月,疫情防控形势取得积极变化,保洁、钟点工等岗位求职需求大量释放,家政行业求职需求环比大幅上升,增幅达到120.26%。

  月嫂平均工资9369元居家政行业第一

  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与“一老一小”社会的到来,让家政服务的价值不断凸显。据58同城2020年一季度家政行业招聘求职数据显示,今年3月,家政行业平均支付月薪5908元,环比上升6.26%。与保安、保洁、钟点工等单一型家政服务工种相比,需要育儿、做饭、清扫保洁等多种技能的月嫂和保姆收入水平更高。今年3月,月嫂企业支付月薪平均高达9369元,位居家政服务各工种之首。同期,保姆企业支付月薪达到7680元,环比上升较快,增幅达11.96%,实现了疫情下的逆市上涨。

  从重点城市来看,今年3月,招聘活跃城市企业平均支付月薪基本处于上涨趋势,环比平均涨幅4.28%。其中,东莞支付月薪环比上升第一,增幅15.69%,达到7626元;其次是成都、天津,支付月薪环比分别增长9.78%、9.24%。这表明,家政服务需求决定企业招聘需求,市场需求较大的区域收入水平较高、增长较快。(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