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措五:卫生间2.0,智能清洁无死角

  通过卫生间软件、硬件升级,打造兼具“颜值”和“智慧”的卫生间2.0。依托智能传感器数据采集技术,在旅客主流程上高频使用的卫生间实现智能监测温度、照度、空气等指标,加大保洁频次和消毒力度,保洁人员实行星级上岗,以全新的服务为旅客带来洁净、清新的卫生间环境空间。

  举措六:智能问讯,宾至如归迎八方

  提供远程视频手语在线翻译、多国语言翻译、问讯机器人服务,为听障特殊旅客、外籍旅客等实现“无障碍沟通”服务。问讯机器人“FACE TO FACE”远程视频直连96990上海机场人工热线,全方位提升智能问讯精准度,让八方来客体验宾至如归。

  举措七:信息互动,安检服务更贴心

  “安检信息早获悉,过检速度快一步”,安检通道投放智能多媒体设施,实现安检须知内容自主切换、自助查询功能。升级旅客安检暂存物品服务,简化旅客登记、查询、领取暂存物品的流程,“旅客放心暂存,我们用心保管”。

  举措八:停车无忧,无感通行更快捷

  打造浦东机场智慧停车服务,“无感通行”、“智能缴费”、“反向寻车”全覆盖,探索无人值守通道、多渠道支付混合车道试点,满足各类停车缴费需求,出口通行更顺畅。

  举措九:人文地图,阅览海派文化地标

  精心绘制浦东机场人文地图,全方位展现文化地标,真情邀约旅客感受独具魅力的海派城市文化氛围:各类文化活动、艺术表演等饕餮盛宴“早知道”,艺术馆、博物馆、文化主题园、江南水乡等休闲娱乐景点“不错过”。

  举措十:餐饮购物,满足个性消费需求

  优化购物环境,推进标准化机场店铺管理,上线商业模块智能显示屏;实施线上线下联动的购物、餐饮新模式,营造个性化消费购物新体验,加大新品牌的引进,深化“上海购物在机场”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