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扮成“未来战士”来送外卖?真相是……

图说:外卖小哥穿着“特殊装备”送外卖的照片在社交媒体被频频转发 来源/网络截图图说:外卖小哥穿着“特殊装备”送外卖的照片在社交媒体被频频转发 来源/网络截图

  近日,一张图片在社交媒体被频频转发:一位外卖小哥身上背着三个外卖箱,脚踩着“特殊装备”,似乎正在配送外卖。网友不禁惊呼:现在,送个外卖也有这么高级的“装备”了?事实究竟如何,记者展开调查。

  骑手“全副武装”送外卖?

  记者通过照片看到,一名外卖骑手将三个大外卖箱背在身上,脚下似乎还踩着一些机械设备。

  不过,有意思的是,骑手的身边还有一名男子,他都露出讶异的表情,似乎很难理解外卖小哥的这套装束。

  网友热议:像极了“未来战士”

  网友们见到外卖小哥的这身装扮,瞬间“炸开了锅”。“这不就是电影里看到过的‘未来战士’嘛!”不少网友直言“很酷”。也有眼尖的网友一下子指出,这里面一定是应用了什么“黑科技”,否则,外卖小哥背着三个箱子,一定早就累趴了。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一定的担忧:“这样的装扮和装备,能够上路么?会不会对外卖小哥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更多网友则是“脑洞大开”,利用图片制作软件,将外卖小哥合成了各种场景造型,有的行走在月球上,有的背着降落伞……

  企业回应:是业务创新但还在试验

  那么,这究竟是外卖小哥的个人行为,还是企业的一种推广模式?用这样的装备送外卖,真的可行么?

  为此,记者向饿了么方面核实此事。

  饿了么创新业务负责人林鹏亮表示,饿了么接下来一年将在外卖领域开拓餐饮品类的创新,包括物流模式的创新。

  林鹏亮告诉记者:“网传的是我们外骨骼送外卖设备,是我们针对特殊餐饮外卖的创业测试,另外像外卖骑手高峰期上大厦楼梯、一些大城市的非电瓶车送餐区域等,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不过,林鹏亮直言,这个外骨骼的成本投入较大,所以距离正式给到饿了么小哥,还有很大的测试空间。“虽然暂时不会全面投入,但是我们会持续探索,就像我们默默在做的饿了么机器人送餐,在疫情期间,提供给酒店为隔离人员送餐,隔离了人与人的直接接触,并且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本地生活的科技感研发,使未来一切都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据外骨骼供应商,傲鲨智能创始人、CEO 徐振华表示,如果正式投入使用,外卖骑手“背着100斤的东西就像背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可以很轻松地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