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假期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11万人次 或创春节后单日新高

  上海电台记者车润宇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等车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从4月30日至5月1日,共计6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11万人。

  五一小长假运输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客流为主,加之2020年五一小长假是近10年以来最长五一假期,同时国内市场对复工复产的需求进一步加大,部分省市试行2.5天的休息制度和对本地旅游业复苏多项举措的推行,在一定程度加大了市民对出行的需求。此外,4月中下旬,长三角地区部分省市院校分期分批陆续开学,也将带动部分学生流。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有望突破铁路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铁路上海站五一小长假期间计划增开列车31对。其中,长三角地区将增开27对,主要集中在南京、杭州、宁波、合肥、安庆等地区;4月30日和5月5日客流高峰日增开上海至广州南、深圳北动卧4对。详细列车开行信息,请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此外,铁路上海站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采用增开和加挂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

  铁路上海站提醒,疫情期间车站将继续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旅客乘车需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