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闭园3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11日)实行限流重新开放,成为全球首家恢复运营的迪士尼乐园。本台记者盛陈衔、顾赪琳实地探访发现,开放首日,多个热门项目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游客在尽兴之余也自觉保持社交距离。请听报道:

  踏着熟悉的音乐,第一批游客清晨6点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乐园。市民陈女士特意身穿米妮红色波点裙,为女儿穿起蓝色公主裙,赶着迎接最早的开园仪式:

  [她今天穿的是Elsa,我们来了无数次了,从第一次出季卡到年卡好多次。听着音乐就很激动,想要流眼泪了。从小就看这些电影唱这些歌。]

  沈先生带着6岁的儿子在门口看喷泉,父子俩对于一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7个小矮人,每次来都坐。]

  [因为现在上海疫情也控制了,对迪士尼这边也放心一点,他们管控也比较好一点。]

  心中的童话城堡回来了,依旧充满惊喜与感动。不过,这一天的乐园与平时也有些许不同。游客入园要经过红外测温帐篷,并出示随申码。

  [广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与其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上午7点30分,已有大约200名游客在入口处排队,大家自觉地松散排开。记者注意到,地面上增加了一块块紫色的地贴,协助游客保持安全距离。还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让大家提前准备好预约码。

  [先确认你们有这个预约码,到里面只需要对你们的身份证就可以了。]

  走进乐园,演职人员站在道路两旁微笑挥手,说着“欢迎回来!”地上是用鲜花围起了米奇头像,树枝搭起的蝴蝶翩翩起舞,乐园换上了靓丽的春季新装。恢复运营初期,园区的客流量将被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20%,许多人气游玩项目都只需要5-10分钟的排队时间。记者在“加勒比海盗”场馆看到,排队通道已被调整,地上划着黄色的安全线。非同行的游客需要间隔而坐。

  [两位吗?一起同行的人不需要隔开坐,不一起的话就是要隔开。]

  每个场馆的出口都配有免洗消毒洗手液,直饮水暂停使用。餐厅的部分餐桌上摆着“此桌留空”的提示卡,排队区和服务台均调整为单向通行。

  [汉堡正在制作当中,坐在那边没有标识的座椅上。现在要隔开,放着东西的不能坐。]

  目前,剧院演出、儿童游玩区、花车巡游和烟花秀还没有回归,和“迪士尼朋友们”互动合影的美好愿望也暂时无法实现。这也为迪士尼的忠粉们留下一丝念想,等待摘下口罩、和卡通人物紧紧拥抱的那一天。

  [可以见到唐老鸭,他们出来有表演,和大家打招呼。是有点遗憾,短期之内为了大家的安全,以后的话还是会再恢复的。]

  以上由记者盛陈衔、顾赪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