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企业退休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发的养老金18日到账!

  市人社局说,本市从2020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今年1月起增加的养老金,明天将通过银行和邮局发放啦~疫情期间,建议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前往银行、邮局营业网点,通过银行ATM等自助设备领取,避免集中领取。详见↓

  根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本市从2020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18日发放到位。

  增加对象

  2019年底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

  增加办法

  普加

  1。每人定额增加75元

  2。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

  3。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

  倾斜增加

  为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关怀,本市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9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举个例子

  按照调整办法:

  [普加]

  ①定额增加75元

  ②按职保缴费年限增加45元

  ③再按与本人养老金挂钩2.3%增加92元

  [倾斜增加]

  高龄人员倾斜增加20元

  经过上述计算:

  徐阿姨月基本养老金增加了232元。

  增加对象

  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

  增加方法

  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0元。同时,在本次增加养老金的基础上,相应将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01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100元。

  举个例子

  提醒市民

  上述增加的养老金及补发金额将于明天(5月18日)通过本市15家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

  疫情期间,建议您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前往银行、邮局营业网点,通过银行ATM等自助设备领取,避免集中领取。

  市民如需咨询,可拨打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

  对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将从2020年1月起增加养老金。按惯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比企业退休人员晚一个月左右,于6月20日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