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开工,临港至浦东机场未来25分钟直达!

  今天(5月20日)上午,伴随着首根管桩顺利成桩,两港大道(S2-大治河)快速化工程正式开工。未来,沿着这条快速路,从临港至浦东机场只需2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

  该项目由临港城投公司投资建设,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承建。实施范围南起S2沪芦高速,北至大治河,全长约12.8千米,总投资23.45亿元。

  建设内容包括3座节点跨线桥以及部分路段的快速化设施改造,采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连续地面辅道”的主辅路形式敷设。

  未来两港大道S2至大治河段建成后,新片区距离浦东国际机场仅需25分钟,大大缩短了新片区面向世界的距离。

  临港城投公司建设部副经理王建介绍,此次开工的两港大道(S2-大治河)段争取与S3同步启用,在2021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随着临港新片区的开发建设,大批人口导入,产业项目落地,区域内对外交通需求日益增长,S2公路作为临港新片区主要对外通道,其流量接近设计通行能力。两港大道快速路的实施,将有利于完善临港新片区对外交通体系和洋山港集疏运体系,加强新片区与中心城、长三角的联系。

  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西起S3沪奉高速,沿两港大道往东,后向北转至大治河,全长约39公里。

  整个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共分三段,除此次开工的北段外,还有西段和中段。其中,中段中的先行启动段已于2019年10月开工。

两港大道北段效果图两港大道北段效果图

  未来,两港大道同时与S2、S3共同构建新片区的重要对外客运通道,具体分工为:两港大道北段(S2~大治河)连接浦东空港枢纽;S2连接中心城区;两港大道西段(S3~新四平公路)通过S3北段连接中心城区;两港大道西段通过S3南段连接西部新城。

两港大道北段工程路线图两港大道北段工程路线图

  同时,作为临港新片区“两环、一联、两纵”高快速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港大道的货运功能也将与主要承担客运功能的国道G1503实现功能互补。

  在加强与外界联系的同时,两港大道快速化建设也将加强滴水湖核心片区、各产业片区及生活片区等功能组团的快速联系,通过快速互联、互通,促进产城融合、产业联动和空间布局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