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继南部开挖“钥匙”状香兰湖后 闵行中部将再增“蝴蝶”状人工湖

图说:规划图 来源/市水务局(下同)图说:规划图 来源/市水务局(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继闵行南部开挖“钥匙”形状香兰湖的同时,中部也在开挖一个“蝴蝶”形状的湖。记者昨日获悉,闵行中部这个人工湖预计于2021年初建成。

  去年开挖的香兰湖位于紫竹高新区东部,仿佛一把“钥匙”镶嵌在闵行南部的浦江第一湾拐角处,占地40万平方米,平均开挖深度约4米,24个月的建设工期后,将成为“闵行第一湖”。其近4公里岸线,将串联起商业北街、星月步道、文化艺术长廊、赛艇俱乐部、商业南街、活力公园、艺术地形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十多个景观节点。

图说:效果图图说:效果图

  闵行中部的这个“蝴蝶”状湖,位于轨交12号线顾戴路站附近正在建设的湿地公园——古美公园内,面积3万平方米。作为湿地公园内的一个亮点,该湖将通过引水渠与新泾港连接,并设置排水口,新泾港侧通过建泵站等设施,保持旱涝季节常水位。岸线设计以自然式驳岸为主,局部穿插亲水栈道、木平台等设施,增加公园的亲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