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鹅、鹦鹉、黑巾卷尾猴通通复工了!上海动物园本周末恢复特色项目,推4条特色游路线

图说:园方推出4条动物特色游路线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图说:园方推出4条动物特色游路线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企鹅复工了,金刚鹦鹉复工了,黑巾卷尾猴也复工了!本周末起,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上海动物园各类特色游园项目,再次“重装上阵”。园方推出4条动物特色游路线,串联四大展区,涵盖几乎所有的特色项目。

  这4条动物特色游路线分别为:鸟区路线、食肉区路线、食草区路线以及灵长区路线。除常规讲解外,游客还可以了解动物喂食、行为训练、丰容等内,获得更有趣的游园体验。

图说:金刚鹦鹉图说:金刚鹦鹉

  1。鸟区路线:鹈鹕喂食-企鹅漫步科普-金刚鹦鹉饲喂讲解

  早上入园后,来到天鹅湖三孔桥畔,就能看到鸟区的鹈鹕喂食。哨声响起,近30只的鹈鹕聚集在三孔桥下,游客可以清楚地看见鹈鹕的“大嘴”。饲养员洒下鱼后,大部分鹈鹕能准确地将鱼在空中接住,如果鱼落在水中,鹈鹕会将整个喙直插入水中,只剩尾部和双脚竖在水面,野性又有趣。

  网红“企鹅漫步科普行”,更是很多游客想念的场景。大群企鹅在游客的“簇拥下”闲庭信步“巡视”,饲养员还会展示企鹅的称重、吃鱼、游泳等技能。

图说:小熊猫图说:小熊猫

  2。食肉区路线:小熊猫饲喂讲解-大熊猫喂食-孟加拉虎喂食

  这里的明星动物是大熊猫“风光兄弟”——和风、星光。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吃播”,只要吃就会吸引粉丝无数。有时,饲养员会把刚榨的橙汁,涂在轮胎上,轮胎里再藏几根笋,给大熊猫一份隐藏大餐。其实,这也是一种食物丰容,为了提升动物生活质量的尝试。

图说:大象图说: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