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张网”助力禁毒全环节!上海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依托“两张网”,助力禁毒全环节!27日下午,上海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以下简称“‘626’平台”)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市网格中心召开。

图说:上海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禁毒办供图图说:上海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禁毒办供图

  开展“626”平台建设是上海积极顺应毒情形势变化,针对禁毒业务领 域分散、管理效能不高、服务精度不够等问题,所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626”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将实现禁毒工作理念、模式和手段的巨大转变,更好地实现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目标。该平台不仅在业务复杂程度、参建单位规模、信息数据体量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在全国禁毒相关应用平台或系统建设领域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领性。

  据了解,“626”平台将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框架下,依托市大数据中心的硬件设备、基础功能和安全防护等条件,以禁毒工作“一体化”“智能化”为目标设计打造综合性业务应用平台;通过统筹全市涉毒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信息,强化对禁毒业务的统筹推进、指导监督、智能预警和辅助决策,并具备对外宣传、在线培训、举报投诉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