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会展中心今年首展锁定7月1日,员工全部接受核酸检测

  国家会展中心今年首个展会将于7月1日举行。

  离第三届进博会开幕还有160天,5月28日下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唐贵发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消息,国家会展中心将于6月底正式复展,首个展会将于7月1日举行。

今天是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160天。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今天是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160天。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公司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已做好充分的复展准备,包括硬件、网络改造和5G的完善。安排做好防疫措施,一展一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数千名员工全部接受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让外界放心。

  5月28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国家会展中心99家办公楼租户中已累计复工85家,复工比例达到85%。此外,商业广场56家商户也累计进场54家。

  方辉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国家会展中心已全面落实场馆内外消毒和消杀工作。每日开馆前使用消毒液喷洒消毒,闭馆后使用次氯酸对馆内进行空气喷洒消杀。

  针对电梯、卫生间、门把手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中心进行每日不少于两次的全面空气消杀和擦拭消毒。布撤展期,中心严格要求施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及安全帽,间歇开启展厅排风。此外,展会现场还将设置间隔1米的排队等候区,配合主承办方做好人员、车辆管理,加强巡场监督,避免人员聚集,做好分流措施。

  此外,国家会展中心还配合主承办方与区会展防控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手段建立沟通机制和上报机制,做到信息及时互通。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唐贵发表示,国家会展中心正在根据已排期展会特点,“一展一策”地编制办展方案。

  今年下半年,国家会展中心正在接洽的展会约45场,包括原定三月举办的上海国际广告技术展览会、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原定4月份的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原定5月份的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原定6月份的中国国际磨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等一批延期的展会均已确定下半年档期。

  另外,还有上海国际酒店与餐饮博览会等6个展览会因在其他展馆已无档期等原因,已经决定今年搬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并已确定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