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出行客流显著回升。虹桥机场的统计显示,5月份日均客流已超过6万人次,回升到去年同期近6成。机场内的商家也积极参与五五购物节,推出优惠促销。请听本台记者车润宇发来的报道:

  (中午时分,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出发大厅,不少旅客正在自助值机设备前办理登机手续。以因公出差的商务旅客居多,还有一些人是举家出游:

  [重庆,出去白相,出去人少啊/现在机票也便宜]

  进入5月,各家航空公司日均国内航班量都有明显上升,仅东航每天的航班量就达到1500班,比上月增加了40%,昆明、长沙、成都等航线客座率也突破90%。春秋航空5月3号一口气开了47条国内航线。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说:

  [目前来看国内航线已经同比恢复到95%左右,平均客座率从4月底的70%也恢复到现在的75%左右,这个数据每个星期都在往上攀升。预计在暑假阶段,客座率能够上升到接近90%。]

  随着客流的回升,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商户开业率已达到77%。很多商铺都借着五五购物节,挂出促销标识。如迪士尼商店可凭东航登机牌,消费满300元享受9折优惠。航站区商业经营部总经理黎洁珍介绍,不少一线品牌价格低于市区专柜。

  [旅客发现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季的货,打到非常大的折扣,比去奥特莱斯还要多。往年是不可能打到那么大的折扣力度,3几折,5折到8折,最重要是带客流,带动消费。愿意付出一些盈利,以成本价去卖。]

  机场内的首店又多了一家。网红汉堡昔客堡把它在中国机场的第一家门店开在了虹桥机场。昔客堡上海餐饮服务公司总经理娄伟表示:

  [我觉得恢复的蛮好的,给我们很多的信心,我们也积极配合机场的施工,开业。虹桥机场本身的客流定位都是商务客流,我们这个店也提供了独特的早餐,包括咖啡给到我们的客人。]

  以上由记者车润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