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机场长途客运线路陆续恢复 6月1日运营线路将达11条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6月1日,浦东机场至泰兴、江阴线路将恢复运营。届时,浦东机场此前开通的江浙两省22条长途班线中,恢复运营的线路将达到11条。其他已恢复的线路包括:浦东机场至张家港、南通、启东、常州、苏州、无锡、普陀山、桐乡、慈溪。

图说:6月1日,浦东机场至泰兴、江阴线路将恢复运营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6月1日,浦东机场至泰兴、江阴线路将恢复运营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浦东机场作为旅客进入上海的门户,疫情防控要求高,压力大,为切实把好出入口关,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保障旅客的安全,经过综合判定,1月27日起,浦东机场长途客运站停止运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浦东机场的航班量和旅客流逐步回升,旅客对出行的交通工具有了更多的需求。江浙两地旅客抵达浦东机场后,除了自驾、乘坐火车外,浦东机场长途客运站多条线路的恢复也给他们提供了出行选择。下飞机不出机场直接换乘大巴方便快捷,对行动不便和携带较多行李的旅客更是一种“刚需”。4月14日,经过78天停运,浦东机场迎来了第一个长途复运班次,张家港至浦东机场的线路正式投运。

  为确保线路恢复后旅客安全,浦东机场完善现场管控,实现从旅客购票、候机环境、测温进站、安检上车、旅途防护、返程消毒等一系列流程的闭环管理。旅客既可以通过http://piao.962168.com官网、 “交运巴士”官微及携程网购票,也可以在浦东机场长途汽车站进行现场购票(可微信支付宝支付),购票时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

  浦东机场长途客运站每天对公共区域、设施、场地进行三次以上的全覆盖消毒处理,开启客运站内“新风”循环系统,每次开启时间不得低于1小时,保持客运站内的良好通风,并张贴标识提示旅客分散就坐。

图说:工作人员给大巴做消毒处理图说:工作人员给大巴做消毒处理

  每一位进站旅客须戴好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并通过正常体温检测后方可进站。在对旅客随身携带行李进行严格安检后,旅客还需接受体温复测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然后验票上车。

  车辆行车过程中严格执行车辆通风要求,开启天窗的后半部分,行车全程不开启空调。另外,旅客上车后需交错落座,两个座位只允许一人就座,左右前后排的乘客需错开落座。客运站还对每一趟抵达浦东机场的车辆实行严格消毒,旅客测温合规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