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辆车都是一个移动反诈宣传站 浦东五千专车司机成反诈义务宣传员

  【新民晚报·新民网】6月2日起,在上海浦东叫上一辆网约专车,可能出现如下画风:车载屏内,反诈宣传片循环播放;行车期间,网约车司机也会“念念经,敲敲钟”。这不是行为艺术,而是浦东警方“扫车式”反诈宣传方式的生动体现。

  记者了解到,浦东全区范围内总计有5000位专车司机成为反电信网络诈骗义务宣传员。他们将在工作中主动对乘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

  除了专车司机外,网约车企业也在车载触摸屏上设立了反诈宣传专栏。乘客只要一上车,车载屏会自动播放一段反诈宣传短片。首批投放了六条3分钟以内的宣传短视频,主要涉及网络交友类诈骗、客服类诈骗等。

  警方表示,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不断增加宣教覆盖范围,充分运用网约车、出租车这些车载空间,将反诈意识更好地传播出去,让反诈宣传覆盖到更多人群。(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