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壶春生煎一天能卖8000只!上海小吃节带动餐饮市场升温

资料图:大壶春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资料图:大壶春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生煎小笼粢饭糕,大饼油条葱油饼,上海小吃节期间,这些特色小吃你都品尝了吗?作为“五五购物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小吃节开幕两周,让久违的烟火气重回申城大街小巷。人气旺起来,销售火起来,上海的餐饮市场也在热起来,一度受到疫情影响的餐饮企业,如今业绩都出现了环比大幅增长。

  上海小吃节的主会场之一、普陀区真如·高陵集市的上海特色小吃馆自5月15日以来,两周累计销售额近170万元,环比增长39.5%;客流达到6.5万人次,环比增长29.73%。两周周未累计销售环比增长48.13%。

  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一些上海老字号、早餐工程企业表现抢眼,富春小笼、鲜得来、大壶春、立丰、小绍兴·小金陵、牛奶棚、功德林等名列增幅前几位。大壶春的全发面皮清水生煎一天能卖8000只,富春小笼一天能销售600多笼,近4000只。”

  而在豫园商场,上海小吃节开幕以来,豫园文化餐娱集团旗下门店累计销售额达到924.5万元(不含线上销售),5月累计销售额超过1700万,环比销售增长63%,特别是5月31日当天销售达到97.3万元,创近四个月以来单日销售新高,上海小吃节促进消费的拉动效应明显。

  其中恢复最好的是绿波廊酒楼,5月销售额达到400万元,环比增长86%;上海老饭店5月销售额达到146.1万元,环比增长82.9%;南翔馒头店5月销售为301万元,环比增长36%。

  街头巷尾的餐饮连锁企业也有好成绩。老盛昌通过联合微信支付,扫码点餐满30元减5元活动,每天扫码单数从5000笔提高到1.2万笔。即日起,打开口碑搜索老盛昌,即可看到两款特价产品,仅售17.8元的川香鸡冷面套餐和3杯才12元的豆浆。

  和记小菜两周总营业额约750万元,环比增长25%。他们推出的“一元吃鸡”活动,目前已赠送出价值58元半只的盐焗鸡约5000份,直接带来的引流超过1800桌,带来额外营业额约72万元左右。金玉兰店、新东亚店、大宁店、控江店4店推出的早午茶小吃5.8折券,带来直接引流1000桌,额外收入超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