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叮咚!老师上门送儿童节礼物啦!娃:“你们真的来啦!”

  对浦东三百多所幼儿园来说,

  今年的六一,很安静、很特别。

  没有昔日热闹的游园会,

  不见孩子灿烂的笑颜,

  幼儿园的老师却依然忙碌——

  忙着为明日开园作最后准备,

  忙着为宅家宝贝送上惊喜。

  跨越距离,传递爱,

  和小布一起来感受吧!

  羽灵幼儿园

  叮咚!老师上门“礼物到家”

  “今天哪家孩子过生日,那么多漂亮的礼物!”

  一大早,尚海郦景小区门口,保安看着整整一车几十份包装精美、扎满气球的礼物袋感慨。

  “不是生日,是节日!是每一个孩子的节日!”羽灵幼儿园郦景部的四位老师化身“圣诞老人”,为住在这个小区的50多个孩子上门送“六一”礼物。

  叮咚!当140多天未见的老师出现在家门口,4岁的天天笑成了一朵花:“啊!许老师!邬老师!你们真的来了!”师生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原来,宅家期间的每周线上沟通中,孩子向老师说出了很多关于儿童节的愿望。考虑到6月2日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会来园,老师们商议后决定,以班级为单位购买礼物,一一包装,写上宝贝的姓名,在“六一”当天为孩子们送上门。而这一切,老师都和家长提前沟通好,“保密哦!给孩子一个惊喜”。

  在妈妈的帮助下,天天打开了礼物,开心地和老师玩起了月亮船。这一幕,让这个只上了4个多月幼儿园的孩子,仿佛又回到了心爱的教室里。

  中班男孩洋洋在见到老师的那一刻,愣住了。“是真的吗?”他有些恍惚。收到漂亮的气球、手写的贺卡、玩具,他慢慢回过神来。一旁的洋洋爸爸特别感动:本想着孩子明天不回幼儿园,可能这学期没有机会再见到老师了。没想到,老师上门来为孩子送六一祝福,“谢谢这份心意!”

  园长尹萍透露,上周末以及六一当天,400多名幼儿都收到了节日礼物。不上幼儿园的六一节,老师的爱和祝福不会缺席。

  冰厂田幼儿园

  手写的温暖传递爱

  “跨越距离,传递爱”,属于冰厂田幼儿园的特别“六一”,给孩子们带来暖暖感动。

  打开家中的信箱,有孩子发现了一封写了自己名字的信。梅园部、碧云部和世纪部的部分老师们不约而同选择了以“鸿雁传书”的方式,为孩子们送去六一祝福和惊喜。

  满载着思念和关爱的信,除了有老师亲笔书写的祝福,还有扫一扫就能听到老师声音的二维码,以及寓意深远的种子礼物。见字如面,考虑到幼儿识字量有限,老师们特意用了图+文的方式,让孩子们自己就能读懂信里表达的情谊。

  梅园部的老师通过线上欢唱会、线上游乐园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同伴亲密默契的陪伴。

  世纪部的老师则施了一个“爱的小魔法”,巧思巧手将一个都不能少的毕业照放在手作的相框里,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碧云部的老师录制了祝福视频,保健老师、保安叔叔、班主任一个都不能少……

  不上幼儿园的六一节,

  师爱无处不在。

  亲爱的小孩,

  你感受到了吗?

  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