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亚洲一流,中医特色,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有新进展!计划8月底结构封顶

  大家期待已久的

  “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项目

  最新进展如何?

  小布现场探访,

  给大家带来第一手消息!

  亚洲一流三甲康复医院

  在建的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定位是亚洲一流的三甲康复医院,总建筑面积达13万9千平方米,总造价10亿元左右。

  小布看到,在建的大楼布满了脚手架、钢架,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现在,大楼正修建到地上四层,医院已经基本“定型”啦。

  施工方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刚介绍,受疫情影响,工地停工了近两个月。

  复工后,大家把进度“抢”了回来,按去年制定的计划,8月底能够完成结构封顶。

  陈刚介绍,整个工程对标亚洲一流,“建成后,项目要确保上海市优质工程、白玉兰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

  工程项目亮点

  施工方精细化管理

  建筑中26%为装配式建筑,能够提高工程整体质量、并能节省资源、加快工程进度。工地现场采用无人值守物资系统,节省人力成本。

  装饰装修提前介入土建工程

  陈刚举了两个例子。比如,病房的房顶预留了轨道,未来,病人可以借助轨道上装置的辅助设备,轻松到达洗手间。

  医院地下室还将建造“智慧”药房,借助大楼内预留的小车轨道,医务人员不需要再跑上跑下,在科室就能收到分配好的药品。

  建成后的医院长什么样?

  我们先一睹为快:

  “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项目,位于新场镇旅游综合服务区,牌楼东路以南、杨辉路以西、众安路以东的区域红线范围以内。

  双螺旋双子楼里除了康复医院,还有急救中心分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中队业务用房。

  右侧独立的“方盒子”是新建的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康复医院

  项目定位:达到亚洲一流水平的,具备一定综合保障能力的,具有中医特色的康复中心。

  床位数量:设计床位数800床,其中600床为康复病床,200床为综合病床。

  建筑层数:大楼高度约40米,地上9层,地下2层。

  车位数量:地下有1000多个车位,医院停车难的问题预先考虑了。

  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建筑层数: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约22米。

  床位数量:99床。

  这样的亚洲一流中医特色康复医院,

  你是不是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