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保安与教师用超大“雨伞”送千余学生放学,自己全身湿透

  来源:澎湃新闻

  保安和老师扛起遮阳篷护送学生出校园。

动图来自文汇报记者赵立荣拍摄视频动图来自文汇报记者赵立荣拍摄视频

  6月3日傍晚,学校放学时突降大雨,老师和保安师傅撑起超大号移动“雨伞”,1000多个孩子几乎没有人淋湿。

  这暖心一幕发生在上海徐汇区徐汇实验小学。

  徐汇实验小学从教学楼到校门口,有50多米的距离。以前,每逢下雨,出于安全考虑,学校会允许家长进入教学楼接孩子放学。但现在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必须在校门口等候。

  为避免孩子淋雨生病,徐汇实验小学总务主任王纪峰和后勤老师朱海峰想出了一个妙招,他们从学校仓库里找出了储备帐篷,和几名保安、保洁师傅合作扛起帐篷,用这一超大号移动“雨伞”为孩子们遮风挡雨。

  从14:30到15:50,各年级分时段放学。全校25个班级,师傅们就扛起帐篷,在这条小路上来来回回走了25次。

  为了把空间留给孩子,他们的衣服很快湿透了。年龄最大的师傅,今年已经59岁。班主任和护导老师有的也没带伞,但始终冒着雨,在一旁奔忙,维持着秩序,把孩子们一个个安全地送到家长手中。

  校长焦轶萍表示,这并不是学校事先的要求,而是保安师傅和老师出于对孩子的爱,临时想到的办法,“这是生动的一堂课,让孩子们感受到身边平凡人的爱,学会感恩。”

  一(4)班班主任苑文丽介绍,孩子们第一眼看到了超大号移动“雨伞”都尖叫起来,被保安和老师的举动感动到了。

  家长们纷纷拍下视频和照片,“保安和老师全身都湿透了,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