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天又有暴雨了?上海市气象局:此次过程雨量大范围广强度强

  来源:澎湃新闻

  又有暴雨了?而且雨量更大,范围更广,强度更强?

  6月4日下午,上海市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5日白天到夜里,上海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从具体预报来看,5日白天到夜里的过程总雨量达40-60毫米,局部地区70-90毫米,个别地区可达100毫米以上,小时最大雨强40-60毫米。雷雨时大风有7-8级。6日上午起,雨势减弱。

  “此次过程雨量大、范围广、强度强,需特别防范!”上海气象部门特别强调。

  然而,由于上海气象部门此前两次对于暴雨的预报有一些偏差,导致不少网友对这次暴雨也心存疑问。“个别地区在哪里?” “不要又让我白等了”……在新浪微博“上海市天气”下的评论区,网友们纷纷吐槽。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天气”微信公号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天气”微信公号 

  据预计,这场暴雨过后,这个双休日,上海天气将转好,不过白天仍有些许闷热,夜间气温回落,相对舒适。

  6月6日至30日,上海将举办首届夜生活节,涵盖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六大主题的180项重点特色活动。6月5日-7日的具体天气如何?上海气象部门专门整理了一份“天气版”夜游日历,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