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上海潮生活节”来了!首发经济活跃指数同步发布

  来源:澎湃新闻

  最时尚的新品,最潮的首店,最热闹的夜市,都将在这个初夏汇聚申城。在时尚魔都紧跟潮流的你,准备好了吗?

  6月5日晚,浦江两岸共同亮灯,拉开了“2020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潮牌专场暨首届“上海潮生活节”的帷幕。“上海潮生活节”是首届五五购物节的专项活动之一,也是此次购物节新增的市级重点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虹口区人民政府举办,虹口区商务委承办。

6月5日晚,首届“上海潮生活节”开幕。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虹口区供图6月5日晚,首届“上海潮生活节”开幕。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虹口区供图

  上海,历来是最时尚和年轻人最喜欢的潮流坐标之一。“我们在推进全球新品首发季活动过程中发现,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本土潮牌首发新品非常欢迎和喜爱。”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表示,整合市区潮流文化资源,打造“上海潮生活节”全新IP,就成为丰富“五五购物节”的新内容。

  上海这座向来引领全国潮流之先、充满消费活力的城市,也将再次带给全国、乃至全球更多惊喜。

  新品遇潮牌,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据主办方介绍,上海潮生活节期间,虹口将以“潮这里来”为主题,围绕“潮·秀”“潮·品”“潮·夜”三大板块,在虹口各大商圈开展十余场主题系列活动。比如,刚刚登陆1933老场坊的美酒集市,将世界各地酒类文化与文创类IP相结合,打造独具时尚感的交互型酒类集市。

  当新品遇到潮牌,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6月初,由得物APP承办的2020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之潮牌新品集中首发活动,将集中展示30余家国潮品牌首发或上新的近500款单品。同时,得物6月上架超过400个品牌的近万款潮流新品,覆盖潮鞋、潮服、箱包、手表、配件、美妆、潮玩等品类。

首届“上海潮生活节”开幕。首届“上海潮生活节”开幕。

  “全球新品首发季”是今年购物节的首创板块,深受市民欢迎。“全球新品首发季”期间,共计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80多个知名品牌,密集举办超110场新品首发活动,全市170多个老字号品牌集中推出2000多款新品。

  比如,乐高全球发布首个源于中国经典名著的“悟空小侠”系列作品;路威酩轩集团旗下品牌多款新品全球首发,包括馥蕾诗“鸳鸯锅”面膜、娇兰铃兰香水、贝玲妃“热吻加州”唇膏;耐克全球首发飞马37跑鞋;华为nova7新机全球发布;豫园股份南翔馒头店携手大孚飞跃发布新品“东鞋西渡2.0”跨界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