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 | 长三角地区将试点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医保异地结算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取得了快速发展,2月26日,徐汇区中心医院成为本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同步实现了医保在线结算。

  在今天的《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中,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夏科家介绍截至6月5日,本市中山、华山、瑞金、仁济、市六、儿童、皮肤病、龙华、岳阳、徐中心、彭浦新村街道等11家医疗机构开展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实现了医保在线实时结算。在线结算约1.57万人次,涉及总费用约227 万元。

  下一步,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申请加入到互联网医疗的行列之中。“我们也在积极的从技术方面、互联网接入方面、医保接入方面跟他们做对接,争取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医院能够进入到为老百姓服务的过程之中。”

  接下来,医保部门将怎样支持互联网医院平稳健康发展? 夏科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相关政策。“比如: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动态跟踪医疗机构互联网诊疗服务运行情况,规范互联网诊疗服务行为。”夏科家说。

  互联网看病能不能在长三角地区实现?

  夏科家回应称,三省一市的医保部门正在沟通,将试点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医保异地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