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 | 今年市中心每个街镇建设一个普惠性托育点

  我们常说“幼有善育”,去年,“新增50个托育点”市政府实事项目在全市仍处于入园高峰的情况下,共计完成建设普惠性托育点56个,新增83个班级,提供1605个托额,其中托幼一体的托育点有50个,社会办普惠性托育机构6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工作指标。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今天在做客《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时透露,今年,市教委、市妇联继续牵头“新增50个普惠性托育点”市政府实事项目,全年计划在全市16个区新增50个普惠性托育点,共74个班级,提供1467个托额,其中托幼一体托育点占比86%。

  2020年普惠性托育点的建设布局进一步优化,将着力解决中心城区的托育需求,力争今年做到市中心每个街镇建设一个普惠性托育点,再经过2-3年的努力,在全市所有有需求的街镇至少每个街镇开设一个普惠性托育点。

  目前,2020年50个普惠性托育点的具体布点已经全部确认完毕,正在建设的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建设进度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王平表示,这项工作将严格执行市政府实事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完成”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防控防疫的标准对新增的托育点进行装修改造、添置相关设施设备,确保按时、保量、优质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