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丨如何用动漫为上海老品牌“保鲜”?这个展会值得期待

  暑期快到了,有哪些文旅活动推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今天做客《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时介绍,展会方面重点推荐上海两大动漫展。

  一个是第16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办,这是7月15日放暑假后上海首个举办的国际级欢乐盛会。

  展会上,海内外顶级动漫游戏品牌领军企业,如万代、盛趣、腾讯、爱奇艺等,均将携年度最重磅的作品亮相。“花YOUNG年华”CCG舞蹈大赛、“生如夏花”COSPLAY全国精英赛、“夏乐未央”群音会等舞台活动也将登场。

  此次展会,还将首次推出“上海礼物——动漫力设计邀请赛”。如何用动漫为上海老品牌“保鲜”,用盲盒的形式把上海味道、上海街景“藏”回家,使之成为既有海派文化底蕴,又贴近消费者的“上海礼物”?值得大家期待!

  另一个是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将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样值得青年学生和动漫迷们关注和参与。

  旅游方面:我们将在深化“五个一百”系列产品的同时,持续推出健康、美食、购物、夜间、文博、会展、影视、艺术等八大主题旅游季。比如,计划8月推出上海美食节“神兽总动员”亲子美食旅游活动等。

  展览方面:目前,本市有近百项主题展览正在展出,下半年也将有约300项精品展览登场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