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今天有大到暴雨,本周预计依然雨雨雨不停

  雨继续下,上海仍无出梅迹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气象部门获悉,本周,上海依然多阴雨天气,预计每天都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周初的雨势比较明显,并伴有雷雨大风天气;本周中期开始,阴雨相间持续,气温也将逐步升高至30℃以上,闷热体感再度增强。

  7月5日上午开始,受强降水云团影响,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分别于10时30分、11时5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截至当晚19时30分,预警仍在维持当中。

  7月6日,迎来新一周的工作日,但上海依然会在强降水中度过。

  据上海气象部门介绍,随着梅雨带的东移南压,新一轮强降水在5日后半夜抵达,预计到6日,本市累积雨量仍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同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在雨水打压下,6日的昼夜温差不大,预计气温在24-27℃之间。

  本周,“梅姑娘”的脚步依然不会停。本周初,阵雨或雷雨继续上阵,雨势还比较明显,上班出行需注意强降水,同时关注雷雨大风天气的影响,提前做好防范。本周中期开始,阴雨相间持续,时有阵雨或雷雨侵扰,气温也逐步升高至30℃以上,闷热体感再度增强。

  不止上海,近期整个太湖流域都有强降水。据预计,未来3天,梅雨带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维持,受其影响,太湖流域 5-7日多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 级雷雨大风。

  其中,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5日白天到6日上午,6 日夜间到7日上午,过程累积雨量 100-180 毫米,西部部分地区可达25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