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投资约480亿元 上海临港新片区18个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日上午举行,总投资约480亿元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上海市经信委 供图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日上午举行,总投资约480亿元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上海市经信委 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郑莹莹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日上午举行,总投资约48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涉及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将助推临港新片区做大经济规模、提高经济质量。其中,格科半导体、商汤科技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等项目将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加快提升产业链整体能级;蓝湾进平新能源等项目将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结构;新微化合物半导体、盛美半导体、德建聪和、臻格生物等项目将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发展;临港检验检测产业园、智慧工业物联网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航天装备产业园等项目将进一步提供专业化的产业集聚发展空间和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日上午举行,总投资约480亿元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上海市经信委 供图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日上午举行,总投资约480亿元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上海市经信委 供图

  临港新片区自2019年8月正式挂牌至2020年6月,已累计签约各类产业项目292个,涉及总投资2546亿元。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均为今年上半年引进并签约,有的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4个多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跑出加速度。

  此次揭牌成立的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招商服务中心,将整合相关服务资源,以全产业链招商与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目标,实现精准招商、推动项目落地、促进产业链融合,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千亿级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