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利用“文绿结合”的空间优势,昨天(11)正式启动“2020户外舞台演出季”。持续7周、28场多元主题的现场演出,将成为市民周末夏夜的休闲之选。请听本台记者曹梦雅发来的报道。

  [0711 音乐会]

  在文化广场剧院南侧,一座140平米的户外舞台拔地而起,台下的大草坪以一米为间距,设有400个观演席。入场检票处,工作人员为每位观众派发了含有节目册、小扇子、防蚊贴在内的安心包。与剧场内演出不同,户外演出一晚两场,下午5点,由音乐剧演员刘阳、丁臻滢带来的双人音乐会首先开唱。

  [剧院魅影选段]

  与以往音乐剧整剧演出的“大餐”相比,户外演出选取了《剧院魅影》《悲惨世界》等音乐剧的经典选段,更像一盘盘可口的“甜点”。观众也不必正襟危坐,后排的观众还可以站立观演。

  [外面宽敞一点,而且有一种小时候聚在一起看那种户外电影的感觉][我觉得更加放松一点,更加自由一点。已经半年没有来过了,最后一次还是1月份《巴黎圣母院》的时候]

  除了双人音乐会的形式,此次文化广场集结了多家民营音乐剧制作公司“抱团取暖”,推出“音乐剧版音乐会”,展现《爱在星光里》《马不停蹄的忧伤》等原创华语音乐剧力量。在时尚跨界演出版块,观众也能听听评弹,或是跟着爵士随性摇摆。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说:

  [统一票价180元,我们发布了以后好多戏都是秒空的,没有太多考虑票房的收益的可能。更重要的是让很多没办法暂时在剧场当中常规来观看演出的观众,非常安全舒适地享受我们户外的演出季]

  由于上海梅雨季还未结束,文化广场在观众席搭好防雨棚,在开演前3小时,会根据天气决定演出是否正常进行,并及时安排退换票。为防止演出对周边住户及室内演出造成影响,升级的音响系统采用“点声源”排布,将声音控制在有限区域内。费元洪说,一批招募的市集摊主、路演音乐人,将美食、文创小物也带到了户外空间,即便没有买到票的观众,也能在这个开放的场地兜兜逛逛。

  [包括乌镇来的户外的人偶和户外艺术展,还有很多合作伙伴的一些艺术角等等,所以不只是来看演出,其实是在文化广场来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夜]

  以上由记者曹梦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