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直击上海对行人交通违法一律处罚首日:一个路口2小时近20起,有人试图逃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民晚报·新民网]7月13日,上海浦东陆家嘴,一名女子旁若无人地从马路中央穿行而过,全然不顾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马路一侧,浦东交警支队民警立即小跑上前厉声喝止,女子依旧我行我素,等待她的是交警的现场教育与处罚,罚款20元。

  上周五,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从7月13日起取消“累进式”执法,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直接处罚,不再给予两次容错机会。执法新规实行首日早高峰,记者在浦东新区陆家嘴花园石桥路东泰路口直击行人违法现状及整治情况,民警在2小时内共处罚近20起行人违法行为。听到要罚款,大部分被处罚对象都显得有些意外,有人向交警“讨饶”希望不要罚款,也有人情绪激动,现场撒气,转身就要离开,但见赖不掉,最终还是配合民警接受处罚并缴纳了20元罚款。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目前,上海对于行人交通违法的处罚标准是:一般情况、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元;情节严重、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