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患病男子离家出走 七旬父亲求助铁路民警寻子

  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帮助一名7旬父亲将其离家出走的患病儿子找到,并协助送回上海。

  7月8日17时,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慌慌张张来到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警求助,称其患病的儿子离家出走,疑似乘坐1462次列车前往北京,不知去向,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据老人称,他的儿子今年37岁,之前因为某些原因精神受到过刺激,医生不建议独自外出,而他当天早上趁家人不注意,自己一个人从上海站乘坐火车后失去联系,因担心儿子安危,焦急的老父亲当即选择向上海铁路警方报警求助。接警后,上海乘警支队高度重视,支队领导立即通知当日值乘民警展开寻找。因疫情期间,车厢内旅客都佩戴口罩,给查找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经过逐一排查,乘警终于在10号车厢29号座位上将张某找到,并在列车到达宿州站时,协助将其返程带至南京站。在南京站焦急等候的老父亲在见到毫发无损的儿子时,十分激动并连连致谢道:“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不然我儿子就要流落他乡,后果不堪设想啊!”。7月8日凌晨,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父子二人乘坐K8371返回上海。

  上海铁路警方提示:如遇老人、儿童、病患在车站、列车走失要第一时间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或向公安民警报警,并描述人员走失时间、地点和体貌特征等重要信息。

  患病男子离家出走 七旬父亲求助铁路民警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