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台户外核酸采样工作柜启用,配备空调将安装紫外线灯

2020年7月15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首台户外核酸采样工作柜正式启用。 本文图均为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供图2020年7月15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首台户外核酸采样工作柜正式启用。 本文图均为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供图

  7月15日,上海首台户外核酸采样工作柜在东方医院正式启用。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入院筛查、陪护筛查、复工复学、在外出差或者各单位部门要求排查等,核酸检测排查的需求越来越大。高温酷暑来临,天气越发炎热,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长时间全副武装的工作容易发生缺氧、中暑等。

  工作柜由东方医院感染科牵头设计,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完成,设计图几度修改完善,按照严格的院感标准设置。

  采样工作站由2个体积2.5×3平方米的集装箱组成,外部有4个帐篷,可供患者候诊,也可遮风挡雨防晒。

核酸采样处核酸采样处

  一个工作站用于核酸采样,检测采样人员可以在相对密闭的核酸采样处,通过采样口进行采样操作,与受检人员实现有效分隔无接触采样。

  采样窗口边上还设置了传递窗口。舱内工作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和整理后,通过传递窗口将生物样本转运箱传递给舱外的样本转运人员。

  另一个工作站则用于医生开单和抽血,开单医生可以与受检者无接触隔离,直接可以利用诊间支付完成收费。开单完直接抽血。

采血处采血处

  院方透露,每个采样工作站里都有三个小间,分别为医护入口、采样间、医护出口,采样窗口边设置传递窗口,清洁与污染区严格划分,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此外,工作站中配有空调,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适宜的工作环境,后续还会安装紫外线灯,以便消毒。

  院方负责人透露,工作柜的启用,让采样人员的工作舒适度大大提升,避免他们高温天身着隔离衣容易发生缺氧、中暑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