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加强一线堤防巡查 确保城市安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截止昨天傍晚五点,太湖水位已达到4.7米,超过保证水位0.05米。承担了太湖流域洪水下泄任务的上海,也正全力配合上游做好泄洪工作,目前,水务部门已加强太湖流域一线堤防巡查防守,确保上海安全。

  太浦河的金泽段,与上游吴江相连,鉴于上游水位较高,7月17日开始,堤防人员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地巡堤工作。

  巡堤任务,主要包括检查堤防是否有破损,以及测量沿线的实时水位,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一旦发现堤防周边有积水,抢险队伍将立即前往进行排除作业,确保没有渗漏和孔洞。

  近五成的太湖来水,经太浦河流入黄浦江。黄浦江上游段承担着重要的泄洪任务,近200公里一线堤防,事关上海的城市安全。

  黄浦江上游堤防泵闸管理所所长朱鹏程介绍:黄浦江上游涉及到松江、青浦、金山地区由于太湖的水位偏高,我们地势又偏低,相对来讲整个上海上游的压力稍微大一些,但是总体都是在受控范围。

  目前,上海正全力配合太湖局,调度水闸做好上游行洪,截至昨晚6点,已巡查太湖流域一线堤防170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