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19名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上“黑名单”,共137人

  7月31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通过微信公号“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公示了2020年度第三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共涉及19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这份名为《关于公示2020年度第三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的通告》的文件中看到,其违规内容包括“私自将客户带至其它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交,或私自以个人名义承揽房地产经纪业务”、“挪用、侵占客户房地产交易资金或机构资金”、“私自转卖、泄露房地产经纪机构房源或客户资料”等,禁业时间均为5年。

  上述《通告》称,协会于2019年9月1日启动“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并于2020年5月启动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示上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信息。

  此前的5月27日和6月29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已通过“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先后公示了两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分别涉及72人和46人。再加上第三批的19人,目前被列入“黑名单”的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已达137人。

  附:2020年度第三批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黑名单”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微信公号 图“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平台”微信公号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