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气象局:八月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华东沿海

  七月没有台风,八月上海会遇到台风吗?

  7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抬,热带对流趋于活跃,8月台风活动将较7月增强。预计8月南海及西北太平洋有2-4个台风生成,其中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华东沿海。

  据气象部门介绍,7月31日,南海热带低压已经生成。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于8月1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15-17米/秒,热带低压级),1日夜间进入北部湾后强度还将略有增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

  高温方面,这个8月预计上海可能出现4-8个高温日,主要出现在8月的上旬和中旬。

  此外,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这个双休日(8月1日和2日),上海的云系将明显减少,火辣的太阳更加热情,风向转为更有利升温的偏南风,最高气温稳在35℃,大家需注意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