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站品尝长三角特色美食 上海主题乐园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图说:上海美食节走进景区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上海美食节走进景区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上海的蝴蝶酥,丽水的一品蛋酥、青田糖糕,温州的熏鸡、黄鱼酥,镇江的水晶肴蹄、恒顺香醋……8月2日,2020上海美食节“神兽总动员”暨“烟火长三角”亲子美食旅游活动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启幕,这也意味着上海景区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作为短途热门旅游目的地,吸引了大量长三角周边地区的游客。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很多上海的老字号品牌,比如,第一食品展示了上海人最喜爱的众多款蝴蝶酥、饼干,老字号乔家栅将鲜肉月饼、绿豆糕等上海的传统小吃带入公园。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在品尝美食之余,游客还可以参加临港寻宝互动活动,了解上海天文馆(在建)、冰雪之星(在建)、临港当代美术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一系列适合亲子游玩的景点;观看歌舞、人偶互动、体育竞技游戏、夜场音乐秀、Cosplay等演出。

  另悉,昨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新生太平洋短吻海豚满月。去年7月初,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保育员发现两只太平洋短吻海豚有交配行为,通过对雌性太平洋短吻海豚定期采血检测孕酮和B超检查,确认海豚伊娜怀孕。怀孕期间,保育员悉心照料这位海豚“准妈妈”,为它提供更为舒适安逸的环境,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每餐进行营养补充,并仔细记录海豚妈妈的生活状态。7月2日13:00点左右生殖裂处露出了小海豚的一点尾鳍,保育员意识到怀孕的伊娜即将分娩。为了减少伊娜的紧张感,保育员为它打造了无人干扰的自然分娩环境,经历了4个小时的生产后,下午17:30点小海豚顺利降生。海豚宝宝出生后,海豚妈妈时时刻刻陪伴在小海豚身边,每天喂20余次母乳,在精心照料下,小海豚也日渐长大,身体愈发强健。未来,在专业保育团队的精心照顾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也将迎来更多“沪籍”极地海洋“神兽”诞生。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世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赛博东方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