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批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已拨付,每人补贴4000元

  上海第一批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已拨付。

  8月6日,上海市商务委透露,本次总共向近1000位市民拨付补贴,每位申请者可拿到补贴资金4000千元。另有5000多位补贴申请正在进行公示或已通过公示,相关部门将按照规定进一步加快审核审批流程,争取让更多市民可以尽快拿到补贴。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汽车消费有关决策部署,促进汽车消费,上海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在此基础上,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制订了《本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实施细则》,自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市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者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同时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排放标准燃油新车,并到本市公安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的,可享受每辆车4000元人民币的财政补贴。

  为方便市民申请补贴,市商务委委托“车信盟”平台,在线受理申请。市民只需通过“上海发布”、“上海商务”和“车信盟”等公众号平台,提交申请人个人信息、车牌号等简单的基本信息,即可在线完成申请,避免了让市民往返提供各种材料,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

  “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出台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也极大推动了消费者的汽车置换热情。截至7月31日,共收到“以旧换新”补贴申请16600多份。根据新车缴纳交强险数据统计,5月份汽车销售额环比增长5.3%,6月份销售额环比增长6.6%。

  下半年,上海各大汽车经销商将继续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加上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叠加效应,继续给市民消费者带来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