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对国际品牌形成强磁场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 (龚莎)大力发展“首发经济”,加快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是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重要任务。特别是2018年6月正式启动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以来,上海“首发经济”快速发展,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首创“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美妆节”、“上海潮生活节”等主题活动,为新品首发活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首次发布“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体系,黄浦、静安、浦东和徐汇四个“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呈现出高端品牌汇聚、首店落户集中、业态丰富聚集和首发活动密集的新特点。“五五购物节”后,首发经济热度不退、力度不减、亮点不断。特别是徐汇区依托“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建设,大力打造以西岸艺术中心为代表的地标性新品首发平台。

  上海西岸经过10年沉淀与发展,正在成为世界级滨水开放空间、亚洲最大规模艺术区、国际创新创意产业群。西岸独特的人文活力吸引了时尚、汽车、家居等诸多国际一线品牌的关注。历年来西岸吸引了包括香奈儿(Chanel)百年品牌展内地首秀、古驰(Gucci)联手艺术家的全球首展、宝马(BMW)首次海外举办的全球新品发布会、地表最强球鞋展SneakerCon的中国内地首秀,以及爱马仕(Hermès)、博柏利(Burberry)、卡地亚(Cartier)、蔻驰(Coach)等品牌新品首发、品牌大展和时尚庆典。今年已有包括宜家(IKEA)、乐高(LEGO)等9场品牌发布活动登陆西岸。

  7月28日,迪奥(Dior)在西岸龙美术馆举办了继巴黎、伦敦之后最大规模的以“克里斯汀?迪奥,梦之设计师 ”为主题的品牌回顾展,全面展示了品牌七十年来的经典作品和品牌精神,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8月6日,“路易威登(LV) 2021 春夏男装系列”活动登陆西岸艺术中心,这是路易威登男装秀首次走出法国巴黎,在上海进行全球新品首发并全球现场直播。后续还将有汇聚朗格(A。 Lange & S?hne)等11个钟表品牌的全球高级钟表展国内首秀,以及沃尔沃(VOLVO)、娇兰(Guerlain)、天猫品牌盛典等陆续在西岸呈现。

  西岸不断深化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加快集聚全球最新、最潮的优质商品和服务,做大首发经济规模,全力打造文商融合体验式消费,未来西岸不仅可以沉浸于文化艺术,也可以感受消费模式的革新和最前沿的时尚购物体验,真正成为上海商旅文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下一步,上海将进一步深化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营造“首发经济”最优环境,促进“首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一是继续支持国际知名品牌和原创自主品牌来沪首发新品、首店落户,在活动审批、宣传保障等方面为品牌新品首发活动和首店落户提供支持;二是进一步推动打造更加多元的新品发布地标性载体和专业发布平台;三是鼓励各区结合《首发经济评价通则》,用好首发经济支持政策,吸引品牌举办新品首发活动和促进首店旗舰店落户;四是结合五五购物节、进博会、上海时装周等重大活动,打造标志性新品首发活动,为国内外品牌首发活动提供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