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辆房车版流动餐车已试运营:主营手抓饼,选址有讲究

 流动餐车 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流动餐车 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上海首辆“房车版”流动餐车已试运营。

  8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上海市长宁路88号看到,上海第一辆“房车版”流动餐车,已在这里开始试运行。运营方上海粮全其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芊介绍,每一个流动餐车的选址,都“暗藏玄机”。这辆试运营的流动餐车,目前主营手抓饼。

  在流动餐车经营点,澎湃新闻记者看到,流动餐车停靠King88商场广场。其所在区域,位于长宁、普陀、静安交界点。附近离地铁站不近,餐车毗邻商务楼宇。

  整个车身贴tiffany蓝车膜,车内冰箱、加热炉、油烟机配备齐全。车身一侧打开,就是营业台。餐车前搭着一个临时餐篷,置放两张餐桌。

流动餐车扫码下单流动餐车扫码下单

  营业台上放着二维码,顾客扫描进入小程序即可下单。记者注意到,目前这一餐车主要经营卷饼、饭团以及粥、饮料等。“老上海葱油脆饼卷”售价7元,“金枪鱼辣白菜脆香饭团”售价6元,若是选择搭配了冰糖银耳羹、小米粥、牛奶等的套餐,价格在7元至18元上下。另外,也可以单买包子,价格在2-3元。

 粮全其美部分早餐菜单 粮全其美部分早餐菜单
粮全其美部分早餐菜单粮全其美部分早餐菜单

  虽然从车型到经营品种,这辆车都还只是“初始版”,但这是上海房车流动餐车业态的基础。今年国庆之前,上海第一批100辆流动餐车将上街运营。

  家住附近的邹彬,前一日看到新闻,今早路过特意来体验,买了一个午餐肉手抓饼。“以前我也在超市买半成品的手抓饼,这个流动餐车看着还蛮干净的,价格也适中。以后应该还会来买。”邹彬说道。

市民邹彬特意来尝鲜市民邹彬特意来尝鲜

  7岁的谢铭圆和2岁的谢铭轩姐弟,看到流动餐车,也笑着跑过来。“我平常最喜欢吃鸡蛋饼。这个手抓饼比家里做的鸡蛋饼要咸一点,但是都好吃。”谢铭圆说着,比了个点赞的手势。

 陈铭圆和陈铭轩的幸福早餐 陈铭圆和陈铭轩的幸福早餐
7岁的陈铭圆觉得这个手抓饼比鸡蛋饼咸一点,但是仍然好吃。7岁的陈铭圆觉得这个手抓饼比鸡蛋饼咸一点,但是仍然好吃。

  “我们考察过,这块地方,附近居民区不多,卖早餐的也不多。可以说,早餐销售相对薄弱。我们的流动餐车会是一个有力补充。”陈芊告诉澎湃新闻记者,7月28日,粮全其美这辆车拿到了上海市第一张《流动餐车经营公示卡》,开始“房车版”流动餐车的试运营。

  之所以强调“房车版”流动餐车,是因为它和此前上海街头的手推帮帮早餐车不同,这是一个以房车为载体的新业态。“实际上,我们从2016年就开始改造房车做流动餐车,直到今年,这一业态开放,才正式试运营。”陈芊称。

流动餐车还可以坐下吃早餐流动餐车还可以坐下吃早餐

  7月22日,上海发布《流动餐车管理办法(试行)》,8月1日起施行。虽然业态开放,但是对流动餐车的选址、食品安全等要求丝毫不马虎。

  比如,粮全其美这辆流动餐车所停的地方,必须留出足够人通行的地方,如果停在路边,就是占道经营。而流动餐车旁边,布有电路,从商场外接电源,供车内的用电。此外,流动餐车经营要求不扰民。

  陈芊称,用于试运营的车,车型较老。今年9月,该公司预计有50辆新版流动餐车上街。公司运营经理魏杰介绍,除经营早餐外,还有午餐和晚餐。未来,运营时间甚至预计到凌晨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