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降水致居民区严重积水 “三驾马车”奋战两小时齐心排涝

  新民晚报讯(记者徐驰)罗山三(1)居民区的金家浜地块是浦东开发早期城市化建设中形成的城中村。由于房屋建造年代久远,城中村排水设施老化陈旧、地势低洼,每逢暴雨都极易出现水浸街现象,每到夏天居民区的防汛防台工作形势都十分严峻。

  前天下午,一场强降水“突袭”申城,雨量持续增大,金家浜村内通道积水严重。随后,水位急速上涨。城中村的一些居民像以往一样紧急在门口堆放街道准备的沙包、物资等防御物品抵挡洪水,但因积水越来越多,部分居民屋内开始进水漫灌。

  罗山三(1)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紧急联系街道,带领两委班子、物业、业委会一同紧急排涝,冲在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雨越下越大,半小时后,金家浜部分地段水深近30厘米,情况十分危急。为将损失降到最低,党总支书记闵建荣立即启动防汛紧急预案,管理办主任崔中卫、机关公务员张庆荣火速赶到现场进行指挥,联合排涝。

  当天,社区全体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等30余人迅速组成防汛排险应急小分队,全面排涝。排险应急小分队对每个窨井盖下水口进行检查疏通,确保雨水快速排放,同时,在积水较深的地方启用水泵排水,输水管直通排水沟。经过众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加上雨势减弱,积水终于慢慢退去。

  居民们对街道与居民区的迅速联动表示感谢。天一放晴,居民区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再次对排水系统清洁疏导,确保雨天排水通畅,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