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民航局对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EY862航班再次实施熔断措施,因为在其抵达上海的航班上,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旅客有5例,由此触发熔断措施,从24号开始,继续暂停公司航线航班 运行1周。而此前这一航线已经被熔断过一次。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大学 昨天公布了一个特殊的案例,香港一名33岁男子3月底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经治疗后康复出院,于8月初经英国到西班牙旅行返港后再次确诊。香港大学研究人员昨天表示,这是全球首宗新冠病毒重复感染案例,显示曾受感染人士并非终身免疫。

  此次披露的案例,与之前 报道过的复阳案例,有什么不同?香港大学 微生物学系 团队表示,他们对这名患者 两次感染的病毒 进行了测序,发现它们并不一致,有24个 核苷酸 存在差异,表明第二次感染与第一次感染没有关联。而这名 患者再度确诊后,入院时体内已检测不出抗体,因此确定他是康复4个月之后再次受感染,而非‘复阳’,因此认为,他是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临床副教授 杜启泓表示,病毒会不停改变,目前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只有数个月,难以评估将来疫苗的有效性,而市民是否需要频繁地接种疫苗,则需要收集更多数据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