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选择早餐的方式更加多元、丰富。昨天(9),近20家本市共享早餐企业供需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扩大资源共享,125款健康、营养和美味的“共享套餐”同时发布,让市民“进一家吃百家”。

  现在,在全家便利店,市民早餐的选择有很多,包括:清美的包子、沈大成的糕团、新雅的鲜肉月饼,光明的乳制品等各色老字号产品。博海集团常务副总车晓春告诉记者,他们还为早餐工程开发的一款混合色拉,已经在全市1500多个早餐网点售卖。

  【共享给罗森便利店、良友便利店、好德便利店1500多家,销量每天是接近5万份,通过共享早餐之后达到这么多的,以前是2万份。共享早餐的销售额提升能达到10~15%左右。】

  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打通早餐全产业链。光明食品集团旗下良友集团董事长王雪松说,这不仅能给市民更多选择,提升企业效益,也能从源头到餐桌,保障早餐供应安全。

  【把光明集团的米面油,优质的上海老字号的一些原料,从源头进行一个加工组合,全程是可追溯,产品是优质的、安全的、健康的,通过中央厨房把上千家的零售终端网点都串联起来,有移动的、有固定的,上海的大街小巷都能找到,能够提供你快捷丰富健康早餐的一个店,未来也不断研发、推出健康套餐,一天最起码有一套新的中式套餐和西式套餐。】

  此次发布的125款健康、营养的共享套餐中,针对三高、糖尿病等特殊人群的套餐有18款。清美相关负责人王卫军告诉记者,新研发的无糖豆浆已成为共享早餐市场的“爆款”。

  【像光明便利店、老盛昌这样一些早餐店、盒马、京东都能买到我们的产品,销量非常好,我们一天要这种大瓶的一升装的都要5万瓶左右,每个月的环比增长基本上都是在30%以上。】

  目前,本市已经梳理形成两张清单,即24家早餐“中央厨房”企业的“可供共享早餐菜单”和各早餐企业的“拟引入共享早餐菜单”。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上海搭建早餐品种共享平台,鼓励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进一家吃百家”的早餐共享模式。这不仅丰富了早餐工程网点的品种,也推动了上海早餐中央厨房企业释放产能,增加营收。

  据初步统计,光明、粮全其美、清美、老盛昌等早餐中央厨房企业可提供共享早餐品种921个,已共享早餐品种301个。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表示,“共享早餐”将进一步向纵深化发展,

  【从原来的一些传统的门店要扩大到新的业态流动车、网购店取,进一步扩大。原来传统的四大金刚,我们要做到中西结合,麦当劳、肯德基都加入进来了,已经开始起步了,光明牛奶系列已经共享给麦当劳、肯德基。】

  以上由记者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