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方面,昨天(10)本市阳光开场,上午起云系逐渐增多,天空变得阴沉起来,午后西部和北部一些地方率先下起雨来。昨天最高气温市区徐家汇32.0℃,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比较闷热。

  受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11日)本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下午,过程雨量20~40毫米,局部地区40~8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

  今天早晨起风力逐渐增大,中午转东北风,陆地最大阵风5~7级,沿江沿海和长江口区西部7~8级,长江口区东部8~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11级;今天上半夜起风力减小。

  在雨水打压之下,今天的气温全面回落到30℃之内,24~27℃,体感明显凉快不少,郊区气温更低,早晚甚至会有一点凉意。

  明天云系较多,偶有短时阵雨侵扰,气温23~29℃,总体天气不错。13号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15号前后将再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