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检出禁用添加剂 盒马一款手作红枣玉米馒头不合格

图说:不合格产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供图图说:不合格产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公布粮食加工品、饼干、蛋制品、水产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6大类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550批次食品中,盒马销售的一款手作红枣玉米馒头被检出不合格。

  上海林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闵行第三分公司销售的这一批次手作红枣玉米馒头,不合格原因是检出了按规定不得使用的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0.0529 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山梨酸及其钾盐为酸性防腐剂,具有较好的抑菌效果,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发育均有抑制作用。添加山梨酸及其钾盐,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使用。如果长期食用,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生产经营者调查处理,依法查处,并记入食品安全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