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徐家汇站今年总降水量比常年多出14个淀山湖!申城这波降雨什么时候停?

  昨天白天的雨淅淅沥沥、断断续续。雨量不算大,4时至16时雨量统计显示,全市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为小雨量级。白天温差小,基本保持在19~22℃之间。

  回顾今年的降雨,年初时冷冷的冬雨不时飘,1月和2月有27天在下雨。6月和7月遭遇超长梅雨季,雨日和雨量均创本世纪以来之最。到了九月,23天中又有13天在下雨。截至今天16时,徐家汇站今年总降水量达1609.8毫米,为历史同期第2高位,比常年平均年降水量多了约350毫米,相当于全市已多出14个淀山湖的水量。 好在这一波雨水后续乏力,今明两天降雨范围显著缩小,未来4~5天上海将以阴或多云为主。

  上海今天多云,午后东部地区阴有短时小雨。偏北风3~4级。今天最低温度20℃,最高气温26℃。湿度略大,相对湿度90%-50%,早晨崇明等临江靠海的地方容易出现轻雾或雾。 周五本市天空云系较多,午后一些地方有短时阵雨,20~26℃。双休日和下周一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没有大的变化,总体保持在20~26℃之间。下周二至下周三本市有一次云系增多过程,会有短时降雨出现,气温小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