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下周一上线,可一键叫车

  “申程出行”9月28日上线,可一键叫车。

  由上海市政府主导,联合上汽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将于9月28日正式上线,该平台覆盖了上海所有出租车企业,主要服务于有出租车出行意愿的上海市民。平台还与出租车候客点联网,增设了线上线下一键叫车功能,方便老年人搭车。

出租车候车点的一键叫车按钮。 申程出行平台方供图出租车候车点的一键叫车按钮。 申程出行平台方供图

  这也是上海第一个由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市场开发的出租车统一平台。

  9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下载了申程出行APP,发现平台上有“一键叫车”功能,但目前还未开放叫车服务。

  “申程出行”总经理袁栋梁介绍,平台面向上海全行业出租车,没有专车也没有拼车功能。平台还开设了更为快捷的“一键叫车”功能,希望方便中老年人群体。在线上,乘客不需要输入上车地点或者目的地,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发出用车需求。乘客上车后,再与司机沟通目的地。

  在线下,上海近200个出租汽车固定候车点的“一键叫车”功能也将在9月28日同步启用,届时,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乘客只要按下“一键叫车”按钮,周边挂靠在平台上的巡游出租汽车就会及时响应。

  目前,已有一万多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完成了平台的线上注册。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徐伟表示,未来,申程出行平台还将推出更多服务功能,通过智能终端技术上的设置以后,计划到2.0版时,平台得以解决传统巡游出租车的三大难题:如厕难、吃饭难和新能源车的充电难。通过不断提升服务体验,激励驾驶员上线,助推出租汽车行业巡游、网约融合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