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G40公路陈海公路D匝道整治工程通车 崇明岛往上海市区的车道拓宽了

图说:工程航拍图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工程航拍图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今天14时,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G40公路陈海公路D匝道整治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图说:工程示意图图说:工程示意图

  该工程是202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花卉博览会的配套项目,位于崇明区G40高速公路陈海公路立交处,全长1310.334米,为缓解(崇明岛往上海市区方向)双休日及假期客流集中时段车辆拥堵的状况,在原匝道基础上拓宽一根车道。

  此次工程拓宽范围内交通压力极大,需在匝道通车的情况下进行施工,且周末不能进行封道作业,周边亦无可用的进出通道,所有作业只能见缝插针。为确保工程能赶在“十一”国庆前通车,工程从5月28日开工以来,克服施工工期紧以及长达四十多天的梅雨天气不利因素,合理安排工序、多方联动配合,积极挖掘夜间施工潜力,最终完成既定目标。